4月,这菜最馋人,我家每周做三次,清脆爽口,多吃皮肤更光滑!

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热,离那夏天已经不远了,天气变热我们的食欲就会降低,除了凉拌菜之外,对很多热食基本上都没什么胃口。凉拌菜在我生活中有很多种,都是用各种蔬菜拌至而成,比如凉拌黄瓜就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凉拌菜,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。除了凉拌黄瓜之外,还有一种凉拌菜在我家也是非常的受欢迎,那就是凉拌莴笋。我做凉拌莴笋的时候还喜欢搭配上一些黑木耳,这样既能让菜品颜色更丰富,营养更全面,而且吃起来也不会觉得那么单调。

莴笋中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胡萝卜素,以及多种维生素、矿物质(包括钙、磷、铁、钾)等等,这些都是我们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,具有防癌抗癌、增强人体抵抗力等功效。此外,莴笋味道清新,而且带有略微的苦味,可以刺激我们人体消化分泌,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。同时莴笋含有钾的成分比较高,可以促进排尿以及乳汁的分泌,对高血压、心脏病起到一定的食疗作用。除此之外,莴笋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,可以促进我们肠道蠕动,可以有效的帮助大便消化,对于治疗各种便秘都起到一定的作用。

黑木耳也是一种营养较高的菌类食品,其中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粗纤维,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。具有降血糖、降血脂、抗衰老、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等。另外、木耳中含有的蛋白质、脂肪、糖类,这些营养成分不仅是我们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,还是美容的物质基础,我们食用后可以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。用莴笋木耳两者搭配做成凉拌菜,不仅功效翻倍,菜色看上去也让人更加油食欲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道凉拌莴笋的详细制作过程吧,喜欢的朋友先收藏起来,有时间你也可以来试试。4月,这菜最馋人,我家每周做三次,清脆爽口,多吃皮肤更光滑!

【凉拌莴笋】

准备食材:莴笋一根、黑木耳20克、蒜瓣5个、小米辣4个。

调料:生抽、盐、鸡精、白糖、白醋、辣椒油。

步骤方法:

1、把莴笋削皮洗干净,这里我买莴笋的时候已经叫老板帮削皮了,懒得削皮的朋友买莴笋的时候也可以叫老板帮你削皮。洗干净后切成片,然后再切成丝备用。

2、黑木耳用开水泡发,然后切成木耳丝装入碗中备用。

3、起锅放适量的清水烧开,倒入切好的莴笋焯水,大概30秒后就可以捞出和黑木耳装在一起备用了。

4、把蒜和小米辣拍碎,切成蒜末和辣椒末装入小碗中,加入适量的白糖、盐、鸡精、两勺白醋、一大勺生抽,然后搅拌成料汁。

5、把调好的料汁倒入莴笋上,再放一勺辣椒油,最后搅拌均匀就可以倒出来装盘啦。

6、这道美味的凉拌莴笋就全部制作完成了,清脆爽口又开胃,尤其是我们女性朋友要多吃,可以抗衰老,滋润皮肤,越吃越漂亮了。

一、买莴笋要挑一些比较新鲜的,吃起来口感会更加的好。

二、没有辣椒油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放,但是调料的时候要放适量的食用油就可以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