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是便秘的“宿敌”,不仅瘦身而且防止疲劳,天然滋补食

我想说,今天小编要说的这个食材,一定有很多人都觉得太普通平常了,甚至有的会比较排斥,但我想说,它真的很普通,但是它却一身都是宝,从叶子到红薯,无不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。花三分钟的时间,往下看看。让你认识到不一样的,全面的红薯。

u=2614364136,3616363283&fm=175&s=B0D21DCC7823BA570474113903001041&w=640&h=423&img.JPEG

想必大家都吃过,烤番薯,呵呵,吃过之后是不是会有一种想排毒的冲动?那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胶质类等等各种容积性排便物质,叫一声“肠道清道夫”一点也不为过。平时生活中,觉得有便秘,不舒服的,可以试试哦,效果非常好。

u=1482328288,3845486642&fm=175&s=EE24D54F98480366514025B80300C012&w=640&h=444&img.JPEG

烤番薯做法超级简单,在家里也能做出外面卖的那样好吃的地瓜,只需要放到不沾锅的电饭锅中,单层平铺上就好,开一个煲仔饭功能,坐着出锅后香喷喷的自制烤地瓜。

00291jTxgy6Xv0A9MbUda&690.jpg

选择番薯的时候,选红色的那种,另外细长一点的比较好熟,烤地瓜虽好但一次也别吃太多,因为地瓜的淀粉质还是满高的,另外要注意火侯,千万别烤太过了。

除了帮助清肠消化,还是一种少有的脂肪含量如此低的食物(0.2%左右),既能有效的阻止脂肪和胆固醇的吸取,还可以分解掉体内的胆固醇,促进新陈代谢,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。所以不要小瞧这小小的地瓜哟。除此之外,不论番薯是生的,还是熟的,都含有一种叫粘蛋白的东西,它是一种多糖蛋白的混合物,能够有效地防止心血管壁上脂肪的沉积,抗疲劳,恢复精力,防治便秘。

timg.jpg

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以前虽然在吃番薯,却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多好处,所以说红薯真的是个宝贝,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,很多比较有思想的人,慢慢有养生意识,喜欢吃绿色食物,也懂得了食疗其实才是最好的一种方式。

既然如此,那个红薯除了烤来吃,还可以怎么样做出来比较好吃呢?

可以是家常菜当中通过将番薯蒸熟后,混着灰面一起做出的圆子,也可以是切成小块混着做红薯饭,还可以同样切成小块后作扣碗的配菜,还可以做出将紫薯蒸煮后,揉成泥混合在发面中做出紫薯馒头,又或者是切成条,炸制成番薯条等等。

timg (2).jpg

这里特别说一种好吃的做法——拔丝地瓜。

将地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,接着将它放入油锅里面,用中小火慢慢炸制熟。看到变色后浮起来就是熟了,捞出来备用,再次把油锅烧热,往油锅里加入一些白糖以及适量水,接着就不停的搅拌,等他成金黄色的时候,将之前待成的地瓜块放入,关火快速翻炒,拉出丝出来,均匀装盘即可。

201708161455185311.jpg

另外地瓜吓也是特别好的一道蔬菜,铁元素的含量远远超过了菠菜,而且富含蛋白质,贫血的人可以多吃,常吃地瓜叶,是很有好处的。不过要注意一点的是,地瓜也就是番薯,如果长芽了,一定不要吃,有毒,会对人产生不好的负作用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