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制肉质紧实、味道鲜美的牛肉干!一个电饭锅就可以搞定!

说起牛肉干,很多人喜欢吃,又香又有嚼劲,通常一吃就停不下来。

牛肉干蛋白质含量丰富,脂肪少,吃起来不容易长胖,并且保存的时间也很长,如果是自制的牛肉干,添加剂会更少。

休闲娱乐的时候,来一块,填补寂寞的嘴巴;

肚子咕咕叫的时候,来一块,好吃又饱腹的绝佳零食;

和三五好友一起喝酒的时候,来一块,营养健康的最佳下酒菜;

虽然在外面买牛肉干方便快捷,但是自制牛肉干没有添加剂吃起来会更加放心,所以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电饭煲牛肉干。

自己在家,一块牛肉、一个电饭煲,一块生姜,一些调料,简单地几步,就可以做出美味牛肉干!

食材

牛里脊肉 / 姜

料酒 / 生抽 / 胡椒粉 / 芝麻

步骤

1、处理主料 牛肉改刀,切成条状,记得按照纹理来切,这样做成牛肉干还可以撕着吃,非常方便。

2、处理辅料  姜切成块,用来祛除牛肉的腥味。

3、准备电饭锅 锅内铺上生姜,祛味的同时避免牛肉干粘上锅。

4、放入主料 再依次放入牛肉条,均匀放在姜片上。

5、放入辅料 依次放入料酒、生抽、胡椒粉,盖上锅盖按上煮饭键进行煲制。

6、出锅 煮饭键跳后再按一次,再次跳键后就打来电饭煲,将牛肉干依次夹入碗中,撒上芝麻。

7、调味 配上孜然、辣椒等蘸料碟,一道电饭锅牛肉干就做好了。

夹起一块沾满芝麻的牛肉干,撒一点孜然粉,放在嘴里,味蕾都要跳起舞来啦!牛肉干混合着芝麻香和焦香,肉质紧实,味道鲜美,特别有嚼劲,一吃就停不下来!

闲暇时候用手一条一条撕着吃,一块可以吃很久,如此有嚼劲的牛肉干,足以填饱你时刻寂寞的嘴巴。

朋友来了之后也可以做一锅出来,聊着天吃着牛肉干,又健康有美味,若是有小朋友在场,牛肉干便更受欢迎了

所以还不快学起来,做法还这么简单,不过要做好,还要注意下面几个小细节。

小 贴 士

自己做的牛肉干吃起来就是格外香,而且想吃多少吃多少,别提多满足了,不过自己在家做也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小细节。

首先挑选牛肉的时候最好选择牛后腿的肉,后腿的肉更有弹性,做成牛肉干会更好吃;

其次不要担心用电饭煲做会不会将电饭煲烧坏,答案是不会的,通常做完锅底呈现黑色是调料和牛肉水分的混合物;

如果想要保存牛肉干,可以在牛肉干水分充分挥发后,放在密封的罐子里。

最后,自制的牛肉干有一大优势,就是想吃什么味道的都可以,不管是甜的、辣的、五香味的、原味的,咖喱味的,都可以通过调料多少来调节,吃得实惠又开心!

互动尬聊环节】

今天这道菜你学会了嘛?有没有做给爱的人吃呢?

欢迎留言尬聊~

作者:魏无忌

编辑:大宁子

声明:本文属于美食作家魏无忌的原创文章,欢迎转发,转载请务须注明出处!

Comments